页面
配色
辅助线
重置
微信号
抖音
抖音号
| 简体版 | 繁体版
无障碍
支持IPv6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信息快报

广西“绿网•飓风2021”和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总结暨“绿网•飓风2022”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邕召开

2022-05-09 19:02     来源: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    作者:文:局资源处 陈赛 图:信息宣传中心 杨海健
分享 微信
头条
微博 空间 qq
【字体: 打印

会场。

蔡中平局长讲话。

陆志星副局长讲话。

2022年4月29日,广西“绿网·飓风2021”和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总结暨“绿网·飓风2022”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。自治区林业局党组书记、局长蔡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。

会上,自治区林业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陆志星通报了广西“绿网·飓风2021”暨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。来宾市、桂林市阳朔县、防城港市港口区、崇左市江州区分别作典型发言。

蔡中平指出,自2018年以来“绿网·飓风”专项行动已连续四年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,战果丰硕、成效显著,构筑起了一道守护生态安全的牢固防线,全区林草资源保护管理水平持续提升。一是林草资源总量持续增长,全区林地面积为1600.17万公顷,森林蓄积量达到9.69亿立方米,森林覆盖率达62.55%;全区草原面积28.24万公顷,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82.82%;二是生态保护持续加强,全区自然保护地223处;红树林总面积9330.34公顷,稳居全国第二位;生物多样性丰富度稳居全国第三位;三是监管手段持续创新,形成了天、空、地、网一体化森林资源监管体系四是监管机制不断完善,全面建立实施林长制,各地涌现出“林长+检察长+法院院长”等林草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新模式。

蔡中平对“绿网·飓风2022”专项行动作出部署: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,强化责任担当,深刻认识做好林草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;二是要聚焦重点领域,紧盯突出问题,全力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,深入打好森林资源保护、草原资源保护、自然保护地和湿地保护、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、松材线虫病检疫执法、国有林场资源保护等攻坚战;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,确保推动有力,为专项行动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。

各市、县(市、区)林业主管部门,局直属各单位,广西森工集团、广西国控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。



文件下载:

关联文件:

    网站地图 地址: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:0771-2266213 邮编:530000

    主办: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

   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 网站标识码 :4500000049